大概每个少年都要经历些痛苦
才能健康成长为大腹便便的大人ʕ •ᴥ•ʔ

随感:十年

十年前,我还是一个体弱多病、易推倒,和男生说话支支吾吾满脸通红的女孩。十年后,我成为了大大咧咧、不拘小节,和男生可以正常交往的女生。十年前,我最讨厌的是上学要说普通话。十年后,同学们都会问我为什么一直说普通话。十年前,我只渴望拥有一部可以下载游戏的诺基亚。十年后,我用着iPhone却不再玩游戏。十年前,我讨厌和陌生的人分享关于自己的一切,觉得喜欢一个明星被别人知道是很羞愧的事。十年后,我在这里,在生活中平淡的分享着我喜欢他们的心情······

十年前的自己,或许永远都不会想到现在的我会是这个样子,会经历这些事,会遇上这些人。十年,说它不长吧,但却改变了这么多。说它很遥远吧,但仿佛一切都在昨天重演。十年······十年以后,我们又会是什么模样呢?变成什么人,会做什么事,会喜欢上哪个谁。对于未来,我们本应是畏惧害怕的,因为一切存在着未知迷茫。可是又会那么期待着,期待那个自己会不会是现在所期许的样子。

每一天,每一个小时,每一秒,我们都在做着不同的选择,那些选择最终会让我们走向截然不同的未来。有时候啊,我会想,其实比起未来,现在或许更加重要吧。珍惜身边的人,身边的事,每一次感动,每一次微笑,每一次的铭心刻骨。所有的事既然过去了,那就应该让它们好好地躺在回忆的世界吧,被我们加以感动,加以美化,修去边幅,只留下最美好、最美好的片段。过去的,就让它过去,就像已经不可重来的十年时光,就像再也无法组成一体的12个人。不是没有怨恨过,不是没有后悔过,不是没有放弃过,只是到最后我仍选择了坚持下去。

十年,五年,三年还是两年,如果当你认真的去观察一样事物,你就会发现,其实每一刻,他都在变化着。即使没有外力的推动,他也一直在改变,或更好,或更坏。比起去听他人的评价,我更相信他自己,毕竟人生在世,冷暖自知,比起变成他人所期望的样子,为自己而活才是最终最好的选择吧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其实我姓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