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概每个少年都要经历些痛苦
才能健康成长为大腹便便的大人ʕ •ᴥ•ʔ

招待了爷爷的朋友,真的没办法停下对时间的心酸。至陕西一别,共见三次,十年为周期,至今你我以年过80,余生不知可否有再见之日。而于我,可能再无交集。


几十年的时间,只有站在这些流动的焦点,此刻,你才能如此强烈的感受到,岁月的脉动,光阴的流走。人越到一定岁数,越愿意留下一些什么,因为你永远都不知道,下一次再见将是何时。


我们学会向时间妥协,不再压榨抽长,不再加班加点,而是小心翼翼地触碰着那些透明柔软的关系,那些一面之缘的满心欢喜,那些再无可见之时的告别。


我们总该认识到现实,明白死别的无奈,生离的痛苦,但是啊,这颗勉强还算年轻的心脏,总是在家人面前严重收缩,爆发出的是一种绵延的痛苦,无法逃脱的悲伤与绝望。


我知道你们有一天会离开,在未来的某天我也会直面这些真相气定神闲,但现在,我只能痛苦的蜷缩祈祷,还有时间,还有时间…

评论(1)

© 其实我姓都 | Powered by LOFTER